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调研活动暨学生党员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9-09-26 点击数:

9月25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陈晶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通过召开研究生党员座谈会,深入了解研究生的学习科研、日常生活,广泛听取学生党员对学院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并与学生党员探讨在新时代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研究生支部书记张赫主持。

在调研会上,学生党员分别作关于“在新时代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探讨发言,他们结合自身的专业学习、社会实践,就如何做到“守初心、担使命”和与会人员分享自己的所学、所感和所悟。党员代表熊春燕分享了她所熟读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来表达“爱读书、能吃苦、踏实做事、一心为民”的倡议。此外,陈晶莹详细了解学生党员日常学习生活以及切身利益紧密相关的现实问题,倾听他们遇到的难题和建议。学生们提出提升教室清洁卫生、自修室课桌配备、增设研究生宿舍公共饮水机等方面的诉求与建议。

在听取学生党员的发言后,陈晶莹对调研座谈作了总结,学院将尽最大努力为学生的学习生活、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她对学生党员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带”字当头,做践行的模范。在新时期,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好学习、引领好思想、传递好正能量; “帮”字为坚,做服务的模范。学生党员要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好党建、建设好班级,帮助经济困难的学生、帮助心理困惑的学生、帮助学业困难的学生;“树”字为先,做引领的模范。大学生是新时代最有朝气、最有活力的一个群体,要常怀对父母、导师、学校、祖国的感恩之心,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

此次座谈会是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学生一线调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体现。在谈话中,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将更深入地学习理论,指导实践,努力提升学识,以切实的行动和饱满的热情,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文:蒋晓莉  图:郭彬彬)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