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忠强

作者: 时间:2022-04-04 点击数:

杨忠强,男,1961年6月生于陕西省,1986年7月陕西师范大学数学系取得理学硕士学位,1990年7月四川大学数学系取得理学博士学位,1994年3月日本筑波大学数学研究科取得博士(数学)学位。1988年破格晋升副教授职位,1995年取得教授任职资格。两次赴日本访问。1989年获陕西省人民政府科技进步一等奖;1990年陕西省科协系统“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目前正主持国家基金项目一项,完成主持的国家基金项目3项,广东省基金项目一项,多次参加国家基金项目,完成主持的国家教委基金项目两项。发表论文80余篇,大多数发表在“Fuzzy Sets and Systems“,”Proc. Amer, Math. Soc.”,“Topology Appl.”“Houston J. Math.", “中国科学”,“科学通报”和“数学学报(中英文)”等国内外高水平杂志上,解决了著名数学家的若干问题,“Math. Review”上给了较好的评价。目前主要从事拓扑学和模糊数学的研究。讲授过的主要课程包括,本科生:微积分(A),微积分(C),数学分析,常微分方程,解析几何,专业英语,拓扑学等;研究生:代数拓扑,抽象代数,一般拓扑学,格伦等。2014年获李嘉诚基金会卓越教学奖。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