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生党员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09-04-16 点击数:

数学与信息科学系学生党支部为贯彻落实院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精神,4月7日下午4:30,我系在砺志楼303室召开“数学与信息科学系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生党员动员大会”,系党总支副书记林梦雷老师,系团委副书记林贵东老师及全体学生党员出席了本次动员大会。首先,林贵东老师针对此次学校开展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总体情况进行概括,提出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并要求学生党员对于学习要做到“精学,管用”,在坚持科学发展观的基础上,脚踏实地、崇尚实干、推动科学发展,当表率、树标杆,把心思用在学习工作上,把精力集中到求发展上,坚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其次,林梦雷老师从巩固专业技能,改变就业观念两个方面,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指出作为党员要想影响别人,一定要先发展自己。 在巩固专业技能方面,林老师指出,现阶段学生党员要通过学习专业课程来完善自我的知识结构,只有这样才能掌握一定的方法论,建立自己的世界观;并以往届毕业生学习与生活态度为参照,对学生党员提出学习要求,希望他们在学好本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发散思维,提高自我的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强调希望学生能积极参与数学建模竞赛,因为数学建模涉及知识范围广泛,应用性质明显,最能检验学生知识框架和知识的应用能力。在改变就业观念方面,林梦雷副书记以自己大学就业观念为示例,指出就业观念随着时代的变迁而不断变化,目前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毕业生要秉着“先就业,后择业”的原则,在强大的就业竞争压力下,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同时他分析了当前就业政策方针倾向于农村城镇,随着交通工具的便利化,在很多方面缩短了城市与农村的距离,空气环境良好的农村大地也是大学生发挥才能的天地。最后,林贵东老师对本次动员大会作了总结,引导广大学生党员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知行统一,立志成才,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