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寻红色足迹,忆峥嵘岁月——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芝山红楼红军精神专题党课学习

作者: 时间:2021-04-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坚定支部党员为党的事业奋斗的信心和决心,近日,教工第三党支部创新支部学习方式,由支部优秀老党员陈跃辉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芝山红楼红军精神,讲述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的光荣历史,激励支部党员用实行行动为共产党的事业书写新篇章。

在此次学习中,陈跃辉同志介绍了建党后,以1927年南昌起义为起点,直到1932年中国工农红军东路军在毛泽东同志的带领下攻克漳州,并在漳州弘扬红军革命精神的历史。

陈跃辉同志生动形象地讲述了红军攻克漳州的这一段光荣历史,让支部党员了解了漳州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经历革命、建设、改革的奋斗发展历程,极大鼓舞了支部党员们为党的事业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这次系统地学习漳州芝山红楼历史,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体会到革命先烈英勇就义的大无畏精神。各位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立足本职岗位,发扬革命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简介:1957年8月,经福建省人民委员会批准,将毛主席居住过的“芝山红楼”辟为“闽南革命文史馆”,1971年改名为“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1985年公布为第二批福建省文物保护单位,2005年被公布为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是“福建省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福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福建省国防教育基地”,2006年国务院公布为第六批全国文物保护单位(含2、3、6号楼)。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