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院党委副书记林晓开展以”学党史 知党情 树情怀 勇担当”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1-04-2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综合素质能力,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促进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史的进一步学习,4月22日下午,我院党委副书记林晓老师在砺志楼130开展了以“学党史 知党情 树情怀 勇担当”为主题的专题党课。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课上,林晓老师从为何学、学什么、如何学三个方面由浅入深展开对党史的学习。首先,林晓老师强调学员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知党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对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进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接着,林晓老师带领学员回顾了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来龙去脉、历史经验以及人物事件,指出学习党史重在学党史学党情,要对党忠诚强信念。最后,林晓老师对在座学员更好的学习党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牢思想之舵,用心用情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三要做到知行合一,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思想的先锋、学习的榜样、工作的楷模、生活的表率”。知党史,方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懂党史,方能坚定信念、续写辉煌历史。

通过学习,学员们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层的感悟,纷纷表示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勇于担当作为,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真正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