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之师,未来可期 | 我院第八届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成功举行

作者:郑珊 时间:2021-05-1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的教学技能和综合素质,奠定良好的就业实践基础。我院于5月9日在砺志105举行了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八届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晓老师、学院数学系主任周仕荣教授、漳州市第三中学高级教师杨朝熙老师、学院李冲老师及研究生辅导员郑珊老师参与本次比赛。

  大赛共有40名研究生参加,经4月22日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2位研究生入围本次决赛。本次比赛分为教学设计、现场教学、评委问答三部分。参赛选手对抽选中的高中数学知识进行了精彩讲解,教态自然得体、教学思路清晰、语言表达准确精炼,充分显示了我院研究生扎实的教学功底。选手们通过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和巧妙的引导,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在短短时间内,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风采。整个教室洋溢着积极向上、勇攀高峰的气息,展现了我院研究生良好的学风。

  在点评环节,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并从教学目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评价,给参赛选手们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意见,对培养和提高研究生专业技能,增强就业竞争实力都大有裨益。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徐娇杰获一等奖;郑庚玲、黄子涵获二等奖;江欣宜、罗雪晶、王春凤、陈晓莉获三等奖;程莫涵、张仕颖、黄思涵、何燕、赵红雁获优秀奖。

一等奖获得者与评委老师合影

二等奖获得者与评委老师合影

三等奖获得者与评委老师合影

优秀奖获得者与评委老师合影

  选手讲课结束后,杨朝熙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语言、形象、教学技巧、逻辑等多方面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要把握在校学习、校外实践的机会,不断钻研,不忘自己教书育人的重任!

 杨朝熙老师讲话

  最后,林晓副书记对本次决赛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各位评委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并寄语参赛选手,扎实的师范教师技能的是十分重要的,教育要不忘初心,把三尺讲台当做实现立德树人的大舞台,希望各位参赛选手珍惜机会,赛有所获。

林晓老师讲话

  最后,林晓副书记对本次决赛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各位评委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并寄语参赛选手,扎实的师范教师技能的是十分重要的,要不忘初心,把三尺讲台当做实现立德树人的大舞台,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再接再厉,以此为新起点,继续不断提升教师技能。

  本届比赛不仅为研究生搭建了一个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的锻炼平台,也为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营造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我院有志于从事教育事业的研究生们也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练就过硬专业本领,努力提升教学技能,不断铭记肩负着“立己树人”的使命!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