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为公,勤政为民--我院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7-17 点击数:

7月11日,我院师生在党委副书记林晓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漳州平和参观平和县曾姓大宗祠——廉政公祠,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在廉政公祠有一副蕴含人生哲理和良好家风的用瓷烧制的家风楹联,历经200多年,字迹依然清晰可见,而且历久弥新光彩夺目。楹联上书:“祖范端方堂搆有基皆燕翼,家传孝友常棣载庚溯诒谋。”这副对联是廉政公曾萼重修家庙后,为这座家庙而题的,一直保存至今。曾萼(1721-1797年),生于九峰镇黄田村,乾隆十六年中辛未科进士后,大家称“水进士”。曾萼每到一处为官,皆清正廉明,亲善爱民,带领百姓兴修水利,整顿民风,兴办学堂,亲自执教。政迹显赫,却两袖清风,深受百姓爱戴,被乾隆皇帝敕封为“奉政大夫”,民称“廉正公”。

心不廉则无所不取,心无防则无所不为。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自己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的廉政教育课,进一步深化的认识、深刻理解、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们应以与时俱进的思想和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始终把坚持廉洁自律作为一种思想境界来提升。在开明开放、舒畅和谐的政治环境和社会氛围中,团结协作、严守纪律、廉政为公,勤政为民,扎实有效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本色,要始终牢记使命,保持奋发图强的精神面貌,以高度的自信心和责任感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