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首届统计学与数据科学前沿论坛成功召开

作者: 时间:2021-09-30 点击数:

  9月25日,漳州市首届统计学与数据科学前沿论坛以线上方式成功举办。本届论坛由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华东师范大学统计交叉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福建省粒计算及其应用重点实验室、数据科学与统计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数字福建气象大数据研究所、漳州市统计学会联合承办。来自华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塔里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闽江学院、泉州师范学院、三明学院、武夷学院、厦大嘉庚学院、宁德师范学院、仰恩大学等全国各地高校及漳州市统计部门近140名专家学者及统计学相关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开幕式上,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林梦雷教授致辞,对数学与统计学院进行简要介绍并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主持人施建华教授对参加本次论坛的专家学者进行介绍,并介绍本次论坛简况。

  在本届论坛中,华东师范大学的国家杰青、长江特聘教授周勇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国家级人才、国家优青郑术蓉教授,中国科技大学的中组部青年创新人才郑泽敏教授,厦门大学的中组部高层次青年人才方匡南教授,香港大学的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徐锦峰教授,浙江大学的浙江省杰青张荣茂教授等六位知名专家学者先后在论坛上作了精彩的报告。为我们带来了有关生存分析、大数据分析、时间序列、生物医学统计、计量经济学等领域最前沿的研究成果。

  本次论坛的顺利开展促进了国内高校、特别是福建省高校间的统计、数据科学领域的学术交流,活跃了我院的学术氛围,拓展了我院师生的专业视野,传播了统计科学和数据科学,对我院统计学学科的进一步发展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