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在2021数学建模国赛中1队获国家一等奖、2队获国家二等奖、9队获福建省一等奖、9队获福建省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21-11-28 点击数:

  近日,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学子在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佳绩。此次比赛中,我校共有21支队伍获奖,其中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2项,福建省一等奖9项,二等奖9项。具体获奖情况如下所示:

  在赛前的培训过程中,指导教师组悉心指导,不断提升学生应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创新实践能力。比赛期间,我校参赛选手深挖题意、合理假设、科学建模、密切合作,顺利提交论文,完成竞赛。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举办一届,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首批列入高教学会学科竞赛评估体系,是学校基础教学质量和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要体现。本次竞赛有来自全国及美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566所院校/校区的49529支队伍(本科45075支队伍、专科4454支队伍)共14万余人报名参赛。

  我们对在比赛中取得佳绩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关心和支持数学教学和数学建模竞赛工作的学校领导以及竞赛指导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未来,我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开展学科竞赛活动,继续深化课程改革,让学科竞赛反哺教学,夯实学生跨学科综合应用的核心能力。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