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福建省计算数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1-12-06 点击数:

为促进福建省高校和研究机构计算数学工作者的沟通与交流,第三届福建省计算数学学术研讨会于12月3日-5日在我校成功举办。

(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李建喜教授致欢迎辞)

本届学术研讨会由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和福建省粒计算及其应用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闽南师范大学等省内各地高校近80名专家学者及计算数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组委会主席、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许传炬教授发表讲话)

本次研讨会由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王晓峰教授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李建喜教授致辞,对数学与统计学院进行简要介绍并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组委会主席、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许传炬教授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各位老师和学生如期参会表示感谢。在本次研讨会上,来自厦门大学沈捷特聘教授、国家千人计划柳清伙教授分别做了《Efficient and accurate structure preserving schemes for complex nonlinear systems》和《Spectral and multiscale methods in computational electromagnetics》大会特邀报告。随后,来自省内高校的24位专家教授、青年博士、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等相继做了精彩的报告。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晏云博士、张瑞博士、黄梅香博士也在大会上作了学术报告。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我院18级本科生叶林薇同学也在大会上做了《求解带有界面问题的一维Helmholtz方程的保梯度法》的学术报告,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赞扬。

(厦门大学沈捷特聘教授做报告)

(国家千人计划厦门大学柳清伙教授)

(我院晏云博士做报告)

(我院张瑞博士做报告)

(我院黄梅香博士做报告)

本次学术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促进了福建省高校间计算数学领域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活跃了我院的学术氛围,拓展了我院师生的专业视野,对我院计算数学学科的进一步发展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第三届福建省计算数学学术研讨会合影留念)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