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统计学会第七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七届第二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1-12-27 点击数:

2021年12月24日上午,漳州市统计学会第七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七届第二次理事会在漳州市钻石大酒店顺利召开,本次大会主题是审议学会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新增或变更学会会员、理事及常务理事。漳州市科协学会部叶雅青部长出席并致辞,学会会长、我院施建华教授作了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副会长林以琳、林长福、江伟斌、学会支部书记奚晓军及会员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秘书长李气芳主持。

说明: J:\++个人工作资料\行政、社会职务\漳州市统计学会\2021年市统计学会年会\2N5A0104.JPG

会上,叶雅青部长对漳州市统计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学会在学会领导及理事会的带领下,在统计领域科学研究中能够有更多创新成果,为漳州市统计学科发展与实践领域注入更多强大动力,使之发展成为更具影响力、公信力、凝聚力和自我发展力的一流团体,以期更好地服务于漳州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会长施建华详细回顾了第七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在促进统计学科普及和推广,为市委市政府抓经济工作提供有效决策依据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学会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强调,学会将继续在“走出去”的同时,积极“请进来”,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进行学术前沿报告,持续提升漳州统计学会的影响力;同时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会服务漳州经济社会的功能,积极响应漳州市的“万才聚漳”行动计划,吸引更多统计领域高层次人才走进漳州、建设漳州。

大会听取了第七届理事会的年度工作报告、财务报告,表决了新增或变更学会会员、理事及常务理事、法定代表人的决定,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付志慧教授等21位同志新增为学会会员、理事,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付志慧教授等4位同志新增为常务理事。

说明: J:\++个人工作资料\行政、社会职务\漳州市统计学会\2021年市统计学会年会\2N5A0167.JPG

说明: J:\++个人工作资料\行政、社会职务\漳州市统计学会\2021年市统计学会年会\2N5A0160.JPG

会议期间,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唐礼智教授受邀作了《数字经济内涵与测度评析》的专题讲座,介绍并系统地比较了各类数字经济定义,剖析了数字经济的特征、分类和内容,评价了现有国内外数字经济测度体系优缺点,提出了目前数字经济测度从数字经济基础理论、数字经济核算体系、数字经济测度的国际化比较等三大改进方向。随后,与会代表围绕数字经济统计测度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