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深入到教学一线查看新学期上课情况

作者: 时间:2022-03-07 点击数:

2022年春季开学以来,我院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前两周全面采用线上教学。虽然没有熟悉的上课铃声,但是师生们依旧早早地做好了准备,按课表安排相聚“云端”。一次次顺利流畅的互动体验,一堂堂妙语连珠的课程内容,一张张精心设计的课件,师生们全力以赴,线上教学平稳有序。

3月7日,根据学校教学统一部署安排,我院开始恢复线下授课。为树立良好的教风、学风,确保新学期线下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我院领导班子带队到各教室检查新学期线下教学工作。

学院领导先后到我院各教学楼教室、实验室机房,详细检查教师到岗、学生出勤、教材到位、教学设备运行等情况,与教师和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及时了解、发现并解决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经检查,我院教学组织安排及运行情况良好,各项教学任务和教学环节落实到位;教师能够认真做好授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以饱满的热情走上讲台,上课认真投入;学生到课率高,听课专注,课堂教学秩序良好;对于部分因疫情、病情等特殊原因等暂缓返校或健康隔离的学生,本着以生为本的原则,相关任课教师坚持课程教学“覆盖每一位学生”,在开展线下教学的同时,通过在线视频同步直播教学、教学实时录屏文件分享等方式确保学生实现同步上课,保障正常教学进度。

我院为新学期线上线下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学院教学督导定期组织进行督导巡课听课,确保了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