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2-20 点击数:

迎春添虎翼,逐梦谱新篇。新学期扬帆起航,我院全体辅导员组织学生于近日开展了线上“2022年春季开学返校”主题班会,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基础,为学生科学、安全、有序地返校作好准备。

在线上会议中,各级辅导员老师为同学们带去新学期的祝福,希望新学期同学们有新气象,以新的姿态、饱满的精神投入学习和生活。并从“开学返校通知”、“开学教学安排”以及“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等部分展开班会内容,传达了学校、学院对开学返校工作的部署安排。在返校前期管理上,辅导员一对一落实到人,在每日体温检测、所在地更新行程核实、跨地区报备等工作上形成了班委与辅导员之间、辅导员与学院之间的日报、专门特报的网格化管理长效机制。

会上,辅导员再三叮嘱同学安全防疫的重要性,千万不能松懈,注意少聚集,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返校途中加强防范。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积极回应,确保学生详细了解学校的各项通知要求,在返校前对开学返校等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此次各年级召开的主题班会,帮助我院学生全面熟悉了返校的相关事宜,引导学生巩固了防控常识,培养了学生的责任意识,使学生树立了正确心态,充分做好开学的准备。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落实返校通知要求,及时调整作息,以最好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2月20日,我院党委副书记林晓、团委书记罗晓林以及各级辅导员来到学生宿舍走访慰问,了解学生本学期返校报到情况,为同学们送上学院的关心和温暖。

走访期间,学院老师详细了解宿舍每一位同学的学习生活状况,仔细询问大家遇到的困难需求和对学校的意见建议。

此次走访,加深了领导老师对学生的了解,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促使我院学子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新生活。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