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书记陈晶莹为20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 时间:2022-03-30 点击数:

3月29日晚,我院党委书记陈晶莹老师在腾讯会议为20级数本4班、5班、20统计1班、2班的学生讲授题为《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形势与政策课。

首先,陈晶莹老师以分享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为切入点,阐述了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介绍了在共同富裕中,“富裕”反映了社会对财富的拥有,是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共同”则反映了社会成员对财富的占有方式,是社会生产关系性质的集中体现。其次,陈晶莹老师介绍了为实现共同富裕,中国共产党所付出的实践行动,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实现共同富裕中,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最后,陈晶莹老师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奋斗下,实现共同富裕的未来征程,指出共同富裕代表了人类对未来发达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美好想象,需要漫长的探索过程。

通过陈晶莹老师线上讲解,增进了同学们对国情的认知把握,对党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深入理解。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