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手拉手,民族团结心连心——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促进少数民族本科生在重温红色历史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动研究生党员服务少数民族学生的积极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4月7日下午,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少数民族本科生在砺志楼131开展了“党建引领手拉手,民族团结心连心”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郑珊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支部党员与少数民族本科生共同观看“‘与信仰对话’讲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视频,其次由孙亚超同志开展第一期党史教育分享会,作《第一个少数民族党支部成立》的专题辅导报告。

随后举行支部党员与少数民族本科生“一对一”帮扶结对子仪式,并由李灿东同志为少数民族本科生介绍入党流程,引导少数民族本科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活动中支部党员与少数民族本科生分享在思想、学业、生活和成长等方面的感悟。

之后在支部书记郑珊同志的带领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最后,由支部书记郑珊同志对此次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建起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坚固思想长城;二是要树牢正确的党史观,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三是支部党员要以身作则,要为少数民族同学树立好榜样,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在交流中增进了了解,拉近了距离,接受了党史学习教育,促进了红色思想的传递,增强了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意识。接下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将与少数民族本科生持续开展“一对一”帮扶结对子活动,切实做到解难题、办实事。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