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到云霄二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18 点击数:

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进服务型党支部建设,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巩固深化学院与云霄二中共建合作常态化机制,推进“常青数 快乐学”党员爱心书吧关爱留守儿童项目品牌化建设。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5月17日前往云霄二中开展“党员书吧共建情 党史劳育筑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云霄二中校长方圩滨、党支部书记施进全、学校相关科室领导、我院党委副书记林晓、团委书记罗晓林、实习指导教师张瑞、19级辅导员郭彬彬等参加活动。

在到达云霄二中后,我院领导老师与云霄二中领导一同前往“常青数,快乐学”党员爱心书吧图书角举行捐书仪式,将我院旧书回收活动中回收的课外书和变卖书本折现所购买的书籍一同捐赠给留守儿童。在丰富留守儿童阅读书目的同时,拓宽他们的阅读视野,慰藉心灵上的空缺。

以劳增智,以劳育美。捐书仪式结束后,学院领导老师与支部党员前往云霄二中学农园地与学生进行劳动教育学习,为劳动实践基地里的菜地翻土、除草,让学生感知劳动之艰辛,体验劳动之乐趣的同时,也提高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

随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为云霄二中学生上了一堂《红军进漳90周年》党课,讲述了毛主席率领中国工农红军东路军攻克漳州的历史,并观看《红军攻克漳州》微电影,通过生动详实的影像资料深入了解了90年前那段惊心动魄的烽火岁月,深刻感受了革命先辈们的英勇无畏,领会红色文化的思想内涵与时代价值,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活动最后,学院领导老师等看望了在云霄二中的实习学生,亲切关心他们在实习学校工作、生活等各方面问题。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责任感,鞭策党员干部永葆初心担使命,敢于担当作奉献,加强了院学生党支部的的自身建设;提升了支部党员的党性意识,进一步推动与云霄二中两校合作共建。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