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桃李盛常青,益智数理乐思行”益智教具研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19 点击数:

为进一步扩大益智教具服务队的影响力,吸引更多学子加入到益智教具服务队中来,贯彻“数形结合,寓教于乐”的理念,让学生在把玩益智教具的过程中培养数学思维能力,领悟其中的数学奥秘,激发学生浓厚的探索热情,在无形中提升我院师范生教师素养。“朝阳桃李盛常青,益智数理乐思行”数学益智教具研习活动,旨在激励我院更多的学子前来共同探究益智教具中的数学魅力,并将厦门大学林亚南教授在我院对益智教具的研讨内容分享给更多的学生。

益智教具服务队将于每周六下午16:00-18:00在砺志楼108空地进行益智教具展览。每一个益智教具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其中涵盖的数学知识也多种多样,这就需要有强烈的探究精神的同学不断钻研,找出不同的解法,发现不同的数学知识在益智教具中的应用。值此契机,服务队成员向同学们深入讲解数学益智教具的玩法和方式,与同学们共同探讨其中所蕴含的数学知识以及背后的数学历史,不断的深挖和探讨,让更多的同学获得多方面的提升。

服务队成员在展示益智教具的过程中,不仅将为有数学探究热情的同学提供动手实践的机会,还会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部分益智教具的玩法。通过本次益智教具的宣传,我们希望加大数学益智教具的宣传度、提升益智教具的知名度、 扩大该活动影响力,鼓励同学们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操作,将抽象的数学知识变得更加直观,为将来益智教具进入课堂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研习活动对于掌握不同程度数学经验的同学们而言,既可以巩固知识,还能从新的学习角度取得不一样的体验,加深对数学的兴趣。活动期间,前来参与的同学还可以和志同道合的伙伴们分享各自的学习经验和成果,在探讨与交流中取长补短,在对比和竞争中精益求精。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