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扬志愿,敬业奉献树新‘锋’”雷锋月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3-26 点击数:

有一个人,他虽只是一个平凡的军人,但他的名字却响彻了中国!有一种精神,它并不像彩虹,却绚丽夺目,它犹如黎明的第一缕阳光,使人们脱离了漫长的黑夜!这个人是雷锋,这种精神便是雷锋精神。

恰逢三月雷锋月,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习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的号召,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乐于助人的精神风貌,同时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22年3月10日至3月25日举办“创先争优扬志愿,敬业奉献树新‘锋’”雷锋月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一:“正气荡漾言语间,吾辈力争树新风”线上演讲活动

为更好地传承雷锋精神,将其深入贯彻到日常生活点滴之中,引领当代大学生发挥“敢为人先”的先进精神。我院特举办“正气荡漾言语间,吾辈力争树新‘锋’”雷锋精神线上演讲活动。

活动过程中,参赛选手通过对雷锋事迹的讲述以及发表自己的感悟,并将自己的演讲过程制作成视频发送给活动负责人。活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全体学生线上投票的评分机制,最终,根据得票情况并结合老师意见评出优秀作品,给予前六名相应的活动分。此次活动在让同学们真切的体会到雷锋精神的同时,进一步推动当代大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建设。学雷锋事迹,做雷锋传人,从身边小事做起,在点点滴滴的实践中,践行并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薪火相传中绽放时代光芒。

系列活动二:“绮梦初圆燃冬奥,冰雪励志赛热忱”冬奥知识线上竞答

第二十四届冬季奥运会于北京顺利举行,我国冰雪运动也迈进了一个新的阶段。当代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主力军,更应该积极了解冬奥会相关知识,做好中国传统文化的宣传者、发扬者,为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的交流搭建起桥梁。因此我院举办了“绮梦初圆燃冬奥,冰雪励志赛热忱”冬奥知识线上竞答。

同学们通过“易班”APP进行答题,限时50分钟。活动开始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线上冬奥知识竞赛。根据最终的得分情况,决出一、二、三等奖,颁发奖状并给予相应的活动分。

北京冬奥会是我们向世界介绍中国传统文化的窗口,而本次竞赛的举办不仅可以增强当代大学生的民族认同感与自豪感,深切感受中华灿烂文明和优秀文化,而且进一步推动了冰雪运动的普及,充分发挥体育育人功能,展现良好的青春风貌。

系列活动三:“同气连枝凛冬散,爱心餐予暖春归”隔离宿舍送餐志愿服务

近日来,厦漳泉等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院积极应对此轮新冠肺炎疫情,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开展科学防疫,做到“三不”:不出校、不聚众、不信谣,同时对部分途径中高风险地区学生采取居家健康监测措施,为保证隔离同学的一日三餐,我院开展了“同气连枝凛冬散,爱心餐予暖春归”隔离宿舍送餐志愿服务。

招募活动志愿者时,我院学生积极报名参加,涌现出了一批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中,志愿者每日按照送餐时间到食堂为隔离同学领取餐饭,再按已分配好的宿舍号前往送餐,志愿者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适当的距离。在送餐过程中,志愿者积极了解隔离同学的生活所需,尽可能满足隔离同学的需求,提高其隔离生活的舒适度。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