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宿舍急救大赛

作者: 时间:2022-05-27 点击数:

当前,许多人缺乏必要的急救知识,面对突发事故措手不及,耽误了自救时机。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了解并掌握足够的急救知识,学会并运用急救技能,以应对日后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为增进宿舍成员之间的感情,提高同学们的急救技能,5月26日,数学与统计学院自律会于砺志120举办了“生命‘急’刻起航,安全‘救’在身边”之宿舍急救技能大赛。闽南师范大学校红十字会副会长阮敏惠老师、指导老师谢巧云老师、游仙玉老师,院党委副书记林晓老师、院团委书记罗晓林老师、18级辅导员李伟俊老师、研究生辅导员郑珊老师、21级辅导员李巍婷老师、校红十字会代表、各院自律会代表以及我院各大组织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比赛前期,校红会急救队成员为参赛选手进行了急救技能培训,培训包含“清创与包扎”、“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心肺复苏(CPR)”等理论知识与应急方法,并针对具体场景对参赛选手的急救动作和方法进行了指导。

比赛过程中,校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指导老师对参赛宿舍的急救技能演示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对参赛宿舍的不足之处进行补充说明,也对他们的急救效果做出了肯定。

活动最后,林晓老师发表讲话,她首先表达对这次宿舍急救大赛的高度认可,指出这个活动的意义在于宣传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带领同学们了解基本的急救常识,掌握基本的急救技能。其次,老师对校红十字急救队对本次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最后,老师呼吁大家积极学习急救知识与急救技能,提高同学们自救互救的安全意识,做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获奖宿舍名单啦~

一等奖

5B713

二等奖

2A401、8B313

三等奖

5B703、5B707、5B610

优秀奖

8B322、5B418、5B608、混合宿舍5B616

最佳人气奖

5B703

让我们恭喜以上宿舍!

本次宿舍急救技能大赛让同学们了解和掌握了急救知识和技能,拓展了相应的自救与互救知识,让我们在遇到危险情况时能冷静面对,运用相应的的急救知识和技能,进行及时有效的处理。与此同时,本次宿舍急救技能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也进一步增进了宿舍成员间的友谊,有利于激发每一位同学的潜能,提高同学们的创新能力,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