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为数统学院及计算机学院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 时间:2022-06-02 点击数:

  6月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教授于砺志120为数统学院和计算机学院师生讲授主题为《百年奋斗谋复兴 勇毅前行兴伟业》的形势与政策课。

  钟副书记从“如何深刻地理解和把握《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核心内涵”、“在学习《决议》,重温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和使命”、“闪亮青春,倾注感情,做追求进步的模范青年”三个方面,讲述了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百年奋斗历史和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总结了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引领师生深入探寻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答案,为在场师生进一步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作了一场生动的辅导报告。他指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带着对党的恩情、对国家的深情、对人民的感情以及对未来的激情去深刻感悟百年奋斗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让爱国主义精神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最后,钟副书记对在座青年学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努力争做追求进步的“五个模范”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大任,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报告尾声,钟副书记还借“六一”儿童节之际为在场同学们送上美好祝福,愿同学们保留童心,带上盔甲,披上战袍,以独有的姿态做追求模范的纯真少年,迎接美好的未来!  

  本次授课内容充实、内涵丰富、用意深远,不仅是一堂振奋人心的形势与政策课,更是一堂催人奋进的爱国思想课。在座师生听得入细入微、专心专注,纷纷表示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