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校文明行 踔厉奋发启新程”——数统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季“六个一”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21 点击数:

仲夏离歌起,桃李又芬芳。为扎实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力做好毕业生离校前的暖心服务,教育引导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以自信充实的精神面貌和积极的人生态度开启奋斗新篇章。5月下旬至6月上旬,数学与统计学院通过线上和线下教育相结合,开展毕业季“六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即为毕业生上最后一次党课、为毕业生做最后一场报告、为毕业生开最后一次班会、为毕业生赠送最后一份礼物、为毕业生举办最后一场晚会、向毕业生发出最后一次倡议。

为毕业生上最后一次党课

6月17日,学院党委书记陈晶莹于砺志楼131为毕业生党员上“青春向党,筑梦远航--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在毕业离校启程之际,鼓励全体毕业生党员以高昂的斗志和不泯的决心面对未来,坚定理想信念,敢闯敢创,勇立时代潮头,不畏前路艰辛,昂首挺胸阔步向前,迈向光明未来。

为毕业生做最后一场报告

6月17日,学院常务副院长黄韩亮于砺志楼131为学院毕业生做最后一次报告,围绕“感恩,自信,自律,自立”就毕业生的未来发展提供了专业的建议,引导毕业生成长思源、成才思进。报告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2022届毕业生们纷纷表示将铭记母校教诲,踏上光辉灿烂的人生旅途。

为毕业生开最后一次班会

6月15日,我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离校教育线上主题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晓、18级辅导员李伟俊、研究生辅导员郑珊参加会议。会议围绕“理想信念教育、廉洁自律教育、疫情防控教育、职业生涯发展与劳动教育、毕业生安全法纪教育及毒品预防教育”六个专题为毕业生开展离校教育,在会上,教育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克服慢就业、缓就业,甚至不想就业的思想,教育全体毕业生认清危中之“责”,自觉践行使命担当,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走上工作岗位后,要始终保持一身正气,做到廉洁从业,清廉有为。

为毕业生赠送最后一份礼物

为增强毕业生校友情结,学院为每位毕业生准备了一份精美礼物,包含个人印章、书签及手提袋,印章正面刻有学院院徽及院名,底部是每位同学的名字,给毕业生留下青春记忆,开启人生新篇,旨在希望数统学子不管走到哪里,都与母校“心心相印”。

为毕业生举办最后一场晚会

6月9日晚,我院于砺志楼131举办了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晚会暨“心怀数统,砺志航行”硕士研究生朋辈互助经验分享交流会。6月16日晚,于砺志楼120举办2022届毕业生晚会。在晚会上,全体师生重温了温馨的过往岁月。学院领导寄语毕业生们带着感恩和责任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一路高歌。毕业生代表畅谈身为闽师人、数统人的荣光与自豪、责任与使命,并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不舍。

向毕业生发出最后一次倡议

学院向全体毕业生发出文明离校倡议,倡导和力行文明健康的离校方式,营造温馨和谐的毕业氛围。引导和教育我院毕业生做到:守护健康,敬畏规则;恪守校训,躬行践履;遵德守礼,文明言行;手留余香,承上启下;知恩于心,感恩于行;砥砺前行,迎接挑战。

在毕业生离校之际,我院有组织有计划推动各项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有序开展,为2022届毕业生安心、舒心、放心离校保驾护航。自开展以来,毕业生们纷纷在各新媒体平台打卡纪念,表达对母校培养的感恩情怀,营造了健康和谐、积极进取、文明有序的毕业离校氛围。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愿我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永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赤诚之心,将小我融入大我,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矢志不渝为国家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贡献智慧力量。无论身在何方,无论处于逆境或顺境,母校永远都是你们的温暖港湾和精神家园,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