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1年度学科竞赛表彰大会

作者: 时间:2022-06-22 点击数:

6月21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砺志楼120教室举办“2021年度学科竞赛表彰大会”。院长徐晓泉、党委书记陈晶莹、常务副院长黄韩亮、副书记林晓、副院长胡海智、副院长施建华、院长助理陈锦坤、数学系主任周仕荣、大学数学教学部主任袁正中、统计系主任李气芳以及指导老师代表、各年级辅导员、受表彰的获奖代表和各班级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团委书记罗晓林老师主持。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常务副院长黄韩亮在会上宣读了2021年度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得国家级、省级的名单,对获得表彰的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学院领导为获奖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陈燕佳、潘琪获得了1项国家级一等奖;吴真妮、邓艺婷获得了1项国家级二等奖;吴琦欣、张芳妹、罗舒婧获得了1项国家级二等奖;李夏影、施学敏、阮秋耀、季星宇、周德祥、曾雅婷、陈心怡等同学获得了7项省级一等奖;李嘉坪、陈佳雄、吴良柱、吴泉、钟筱静、尹斯乐、何婧、叶洙溶等同学获得了7项省级二等奖。

在第七届田家炳杯全国地方师范院校教学技能大赛中,薛蓝琦同学获得了1项国家级二等奖。

在第八届福建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张雪、林玉婷同学获得了2项省级一等奖;陈雅婷同学获得了1项省级三等奖。

在2021年数学竞赛福建省赛区中,郑威兴、黄宝坤、陈佳雄、杨泽斌、胡萌萌等同学获得了15项一等奖;黄梓杉、盛漫玉、罗玙欣、任乐醒、王勋权等同学获得了39项二等奖;陈静茹、刘鹤龙、吴霏凡、吴婧娟、郑婵晴等同学获得了98项三等奖。

在第十二届“正大杯”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省赛中,胡萌萌、吴锐武、赖淑敏、黄巳昆同学获得2项国家级三等奖;刘富坪、符坤杰、王佳雯、缪旭一、吴展奇、白翠苹、邱泽宁等同学获得了4项省级一等奖;黄艺林 罗玙欣、朱毅鹏、汪京鸽、范佳丽、王皓月、王米芬等同学获得了4项省级二等奖。(上述奖项如有以小组获奖的仅展示我院获奖同学。)

2021年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获得者潘琪在分享心得体会中,表示奖项的获得离不开学院和指导老师的支持,也离不开队友的共同拼搏,并讲述了自己小组从一开始校赛成绩的不理想,到最终逆袭获得国家一等奖的故事。此外,潘琪同学详细说明了比赛中团队共同协作的重要性。

第七届全国地方师范院校教学技能大赛(田家炳杯)二等奖获得者薛蓝琦在分享获奖感言中,对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和朋友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分享了自己获得成功的心得体会,首先是“尝试”,其次是“坚持”,最后是“努力”。此外,她还分享了关于片段教学的“干货”。

张瑞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学科竞赛中取得的丰硕成果,离不开学校领导、学校各级部门以及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学院优良学风的营造以及各位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的付出。张老师提到在准备各类学科竞赛时,一是做好前期准备和整体规划工作;二是建立兴趣,培养自信心;三是遇到困难要迎难而上,勇于挑战。

学院院长徐晓泉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向获表彰的学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指导老师无私奉献表示敬意,对学院多措并举,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不断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工作予以肯定。希望今天受到表彰的同学,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徐晓泉院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嘱托,对我院学子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韶华,珍惜时光,刻苦学习,锤炼过硬本领,掌握真才实学,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学科竞赛表彰大会的顺利召开,一方面展现了我院学子的学习风貌,另一方面也激发了同学们对学科竞赛的热情,祝愿我院学子再创佳绩!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