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青春战“疫”我先行

作者: 时间:2022-09-01 点击数:

当前,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局部爆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不容松懈。今年暑假,数学与统计学院号召青年学子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期间,同学们深入了解疫情政策,积极主动与所在社区对接,踊跃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展现数统青年学子的青春风采。

徐佳奋

班级: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1班

实践单位:厦门市同安区新民街道乌涂社区

8月9日厦门疫情爆发以来,徐佳奋同学积极响应同安区团委号召,主动参与厦门市同安区新民街道乌涂社区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核酸检测及现场秩序维护。在核酸检测点,他协助社区工作者对居民们进行核酸采样前的排队分流、帮助老年人打开健康码、为医务工作者补充消毒酒精等,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陈奕蒙

班级: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1班

实践单位:厦门市思明区莲西社区居委会

2022年8月,厦门疫情越来越严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8月13日,我院陈奕蒙同学报名了社区居委会的网格员志愿者。主要工作是给名单上的人员拨打电话,通知相关人员三天三检并核对姓名、身份证号和家庭住址,补充完善相关的个人信息。名单上的人员基本上都是确诊病例的时空伴随者,必须通知到位,否则疫情还有向社会面传播的风险。两天来,陈奕蒙同学拨打了八十多个电话,她深深地感受到了居民对防疫志愿者工作的理解和认可。通过这次志愿活动,她了解了基层居委会同志们工作的繁琐和辛苦,虽然他们没有像医护人员一样在炎炎烈日下为大家的核酸检测,但也依然值得尊敬!

吴梦婷

班级: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3班

实践单位:龙岩市上杭县医院

吴梦婷同学于7月21日至7月26日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基础上以暑期返乡大学生的身份参加志愿活动。吴梦婷同学与其他大学生一同在医院门诊预检分诊,帮助患者了解就医流程,查验入院人员健康码及行程码,引导患者到达就诊区域,为老弱及行动不便的患者提供帮助,办理挂号及住院等事项。作为一名大学生,这次志愿服务为吴梦婷同学提供了很好的锻炼机会。使她的眼界更加开阔,心灵更加清纯透彻,对奉献过程中得到的快乐感受也更加深刻。

王依静

班级:2020级应用统计学1班

实践单位:贵溪市天骄华庭小区

8月10号晚上,王依静同学所在的市区筛查出一管核酸为阳性。随着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当地采取了全城静默管理的措施。贵溪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号角吹响后,各个单位的党员志愿者奔赴防控工作一线。王依静同学也毫不犹豫地申请成为志愿者中的一员。8月16号,王依静同学开始了志愿者工作。她的工作是维护她所居住的小区的秩序,保证居民做核酸能安全有序地进行。天气炎热,16个小时的工作早已让王依静全身湿透,但她觉得那是值得的,能为自己的城市的防疫工作尽一份力让她感到十分荣幸。

柯珊珊

班级: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2班

实践单位:莆田市秀屿区平海镇上店村民委员会

柯珊珊同学于2022年8月9日至8月10日在莆田市秀屿区平海镇上店村民委员会进行志愿服务。炎热的天气,闷热的防护服都是志愿者们要面临的艰难困苦。但柯珊珊同学认为这不仅是一次暑期实践,更是我自身价值的体现,为其提供了回馈家乡、回馈社会的机会。

吴明铭

班级: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2班

实践单位:石狮市湖滨街道新湖社区

暑假期间,作为大学生的吴明铭同学义不容辞地加入抗疫志愿者阵营。吴明铭同学于8月1日至8月17日参与到核酸检测志愿活动中。吴明铭同学的任务是在石狮步行街指挥居民有序排队并帮助老人孕妇进行核酸检测。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吴明铭同学收获颇多,尽管过程很辛苦,但吴明铭同学认为只要能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一切都是值得的。

卢苑苑

班级: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3班

实践单位:菏泽市牡丹区李村镇居民委员会

自2022年7月27日起,卢苑苑同学积极报名参加菏泽市牡丹区李村镇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志愿服务工作。在此期间,卢苑苑同学跟随基层工作人员和领导做好核酸检测相关的各项工作。维持每日进行核酸检测的秩序,提醒群众外出佩戴口罩,逐一排查疫情前期返乡人员并安排其居家隔离。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卢苑苑同学熟悉了街道工作流程,同时提升了自己的各项技能,也为能在疫情期间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感到荣幸和骄傲。

周悦昀

班级: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5班

实践单位:厦门市海沧区海沧街道后井村支部委员会

暑假期间,厦门的疫情形势变得严峻。战“疫”有我,传递青春正能量。面对疫情,作为一名大学生,周悦昀同学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当中。周悦昀同学的任务是为居民测量体温并引导其进行核酸检测。尽管工作十分忙碌,但周悦昀同学认为志愿者工作不仅锻炼了自身的语言沟通能力,更从中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平凡与伟大。

刘靖

班级: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1班

实践单位:厦门市同安区隘头村双榕公园核酸检测现场

8月17日至21日,刘靖同学在隘头村双榕公园核酸检测现场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刘靖同学的主要工作是录入信息、维持现场秩序以及督促大家戴好口罩。太阳还未升起就起床,身穿毫不透气的隔离衣,使得刘靖同学真正地体会到了疫情期间医务人员的辛苦及不易,感受到其他们伟大无私的奉献精神。

黄桂红

班级: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1班

实践单位: 泉州市洪濑镇核酸检测点

8月9日至8月17日,黄桂红同学参加了洪濑镇时代天和以及洪濑镇锦辉亭的核酸检测志愿活动。在疫情的大背景下核酸检测医务人员每日的工作令人无比疲惫,而黄桂红同学也在工作的磨砺下变得更加有耐心,更加懂得如何有效与人民群众沟通。通过此次志愿活动,黄桂红同学深刻地认识到正是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医护人员及志愿者们的不辞劳苦、各单位工作人员的积极响应,以及人民群众的理解配合,疫情才得以稳定控制。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疫情是一场长期的阻击战,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的决心。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有作为,为疫情防控发一寸光、尽一份力。青年有担当,国家有未来,疫情防控中,青春正精彩。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