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考研之路,谋划未来人生-我院积极举办2023考研沙龙

作者: 时间:2022-09-06 点击数:

为帮助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更清晰的了解当下考研形势,提升19级考研学生的学习动力。9月5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砺志楼120教室举办了考研沙龙,院党委副书记胡海智、副院长施建华、周仕荣教授、林燕斌老师、19级辅导员李伟俊以及学院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参加沙龙。沙龙由胡海智副书记主持。

沙龙伊始,首先,胡副书记对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进行通报,并就升学及二战考研的利弊进行分析,接着从宏观上对近年来的考研形势进行研判,指出研究生报名人数持续增加,报考专业硕士研究生的人数已逐渐超过学术型硕士。其次,胡副书记就考研院校选择、考研复习规划等方面进行指导。最后,胡副书记总结了我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情况,提醒同学们要认真借鉴学长学姐们的宝贵经验,走好考研路。

之后,施建华副院长针对我院的师资力量及今年考研招生计划做详细介绍,指出我院整体师资力量强大,个别学科在我省名列前茅,详细介绍了我院研究生的招生方向及相关要求。同时,施建华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部分硕士生考入知名高校继续深造读博的例子,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锐意进取。

接着,周仕荣教授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我院教育硕士的招生录取情况,对省内高校以及省外其他知名高校的考研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对本科生就业情况与研究生就业情况进行了对比分析,着重向同学们强调了“选择大于努力”,要认真根据自己的未来发展规划与自身的实际情况,最终确定目标院校与学习方向。

最后在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自己在考研择校、备考、未来就业方向等方面向三位老师寻求解答,三位老师也就自己的长期经验及对考研、就业形势的看法,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解答,切实解决了同学们的疑难和困惑,使同学们对于考研和未来道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