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2-10-15 点击数: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了深化学院研究生会改革进程、选举产生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2022年10月14日晚上,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砺志楼131隆重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海智,院团委书记罗晓林和研究生辅导员郑珊应邀出席本次会议,第一次研代会全体代表参会。

研究生代表大会开幕式

晚上19:3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开幕式由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主席团成员马云凤同学主持,学生会主席团阮晓露同学致开幕词。

随后,院党委胡海智副书记发表讲话,他向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院研究生会的工作提出要求和期望:

一是新一届研究生委员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要不断锤炼本领,不负韶华。青年学生要牢牢把握机会、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提高专业技术本领、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才。

三是要强化自身建设、提升组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从严治会,建设履职尽责的学生组织。

第一次全体会议

开幕式结束后,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会上,听取了《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2022学年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分析和总结了上一年度的工作重点和不足,并提出今后一年的工作任务和要求。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各代表团分组讨论院党委副书记胡海智老师讲话,讨论并审议工作报告、选举办法等文件内容。

第二次全体会议

分组讨论后,大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各代表团汇报讨论情况,修订并通过了《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会章程》,审议通过《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组织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若干规定》,审议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审议通过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并对研究生委员会主席团候选人举行不记名投票,宣布大会选举计票情况。

第三次全体会议

最后,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大会宣布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023学年研究生主席团当选人员名单;审议通过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本次大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院隆重召开了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学院研究生会代表们表示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继续秉承“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坚持“研究生之家 师生之桥”的理念,打造广大研究生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研究生组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