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今之大事,论我之未来”我院2022级新生辩论赛决赛完美落幕

作者: 时间:2022-11-07 点击数:

一言之辩,重于九鼎之宝;三寸之舌,强于百万雄兵。为提高学生的思辨意识,增强团队协作能力,我院举办了以“辩今之大事,论我之未来”为主题的新生辩论赛,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选拔,决赛于2022年11月6日在砺志楼303教室如期举行。

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有新传院辩论队教练连杰炜、史地院校辩论队最佳辩手郑洁、教科院校辩论队最佳辩手王鑫、数统院艺术团辩论队队长黄巳昆、数统院艺术团辩论队副队白芸榛、数统院艺术团辩论队副队张雨虹、数统院21级辩论赛“优秀辩手”石陆鹏、数统院辩论队队员韩洋。经过前期激烈角逐,22级数本三班、22级数本四班及八名自由辩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本次比赛分为两场,第一场是以22级数本三班为正方,22级数本四班为反方,双方关于“要不要做直播世界里的超级英雄”展开辩论。双方都为之做了充足的准备,辩论过程中各位辩手思维敏捷,字字珠玑,时而诙谐幽默,时而引人深思,现场精彩纷呈。赛后,评委对各组进行点评,根据选手的语言表达、逻辑推理、辩驳能力等多方面给予评价。第二场是由来自各个班级的辩手随机组合的个赛,双方就“人不轻狂亦/枉少年”展开辩论。每一位辩手以唇舌为武器,语言为防御,用他们激情的语言摩擦出激烈的火花,展示了自己的风采。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就辩题逐步展开更深层次的讨论。最后,评委们真知灼见,点评精炼,就双方的表现进行全面总结。

经过激烈而又刺激的角逐,22级数本四班荣获一等奖,22级数本三班荣获二等奖,22级数本一班荣获三等奖,其中22级数本三班的刘含菲荣获“最佳辩手”的称号,22级数本四班的王思琪、顾王逸荣获“优秀辩手”的称号。个赛中邢伟杰荣获“最佳辩手”的称号,曹雅雯、卢石欣荣获“优秀辩手”的称号。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