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从心开始,生命因你绽放” 525心理健康文化节

作者: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5月25日下午我院心理辅导站参加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在弦歌广场举办的心理游园活动,我院辅导站准备了心理趣味小游戏,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让学生走近心理健康教育,营造良好校园心理文化氛围,推动我院心理育人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

趣味活动

此次活动中,我院心理自助中心准备了益智教具、轻粘土、以及记忆小游戏,同学们根据提供的难易程度不同的教具,利用所学的数学知识解答通关,在体验乐趣的同时锻炼数学思维,培养理性思维、和平心态。

此外,我院还派出两支队伍参加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举办的心理定向赛,活动包含定向打卡和心理竞技游戏竞技,通过团队pk形式,参赛队员站上起跑线,在争分夺秒的同时齐心协力闯过一道道关卡,挥洒青春朝气,感受心与心的交流,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增强了成员间的凝聚力。

本次心理游园会寓教于乐,通过丰富多样的游园活动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在游戏互动中引导学生正视自身心理健康,及时释放心理压力,提升心理适应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从而达到提高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意识,树立正确心理健康观念的目的。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