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助组织2022(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福建赛区)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8-30 点击数:


闽南师范大学教务处文件

教务〔2022116

 

 

 

关于协助组织2022(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福建赛区)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经中国数学会和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委员会同意,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福建赛区赛将由福建省数学会承办,委托福建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组织。受福建师范大学委托,学校决定在校内设立此次数学竞赛分考点,委托数学与统计学院(含大学数学教学部)具体承办,现将竞赛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分组和竞赛时间

1.参加对象:数统学院及全校其他教学单位有开设大学数学类课程的192021级和对数学有兴趣的学生;

2.竞赛分组:此次数学竞赛分为两个类别,①数学专业组(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类专业,学科代码为0701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数据计算及应用专业);②非数学专业组(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类专业、历史地理学院地理科学专业等学院及专业);

3.竞赛时间:2022年11月12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将在北江滨校区砺志楼、笃行楼等教学楼设置竞赛考场,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竞赛内容和形式

数学专业组竞赛内容含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和解析几何,分别占50%、35% 和 15%左右;非数学专业组竞赛内容为本科高等数学(微积分)内容,具体内容详见竞赛大纲(附件3)。

竞赛时长150分钟,卷面满分100分,采用闭卷笔试的方式。 

三、竞赛组织

   1.分考点成立竞赛组织委员会,下设竞赛工作组(详见附件1,组委会负责竞赛的整体策划、纪律监督等,保证竞赛的规范性、公平性和公正性。工作组具体负责竞赛的报名、竞赛安排等事务。

2.竞赛报名:参赛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填写好报名信息表(见附件2,向所在学院教务科提交,经各学院汇总后,再报竞赛工作组(设在数统学院教务科,联系电话:2527931),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910。我校学生可报数学专业A类或B类(数学专业A类针对具有数学一级学科博士点高校或在最新一轮学科评估中数学学科排名B类高校,包括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集美大学)。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

3、报名费用:100/人,由报名者先垫付,成功参赛后学校将给予报销(报名费请在2022910日报名截止期之后,以班级为单位于正常工作时间统一交到数统学院石伟琦老师处,砺志楼126。缴费截止日期2022915)

4.说明:参赛学生准考证的领取、考场的安排等竞赛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赛前一周将另行通知。

参赛事宜,可咨询以下老师:

袁正中  15260656355

石伟琦  17359676866

 

附件: 1. 2022(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闽南师范大学分考点组织委员会

2. 福建赛区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信息表

3. 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大纲

 

闽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2022828

 

 

 

 

 

 

 

 

抄送:

闽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2022829印发

  附件1:2022(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闽南师范大学分考点组织委员会.doc

  附件2:福建赛区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信息表.xls 

  附件3: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大纲.pdf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