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级数学师范专业学生教育实习管理工作方案

作者: 时间:2020-04-12 点击数: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级数学师范专业学生教育实习管理工作方案

学校正式通知学生返校前,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级数学师范专业学生的教育实习相关工作根据原计划,该批次的学生仍然在本学期完成教育实习,实习方式为见习、线上教育实习、教育研习,按时保质完成教育实习的各项指导工作。

一、实习前的训练工作

1.教学技能训练。上学期已对17级师本学生进行完微格教学技能训练和实习试讲工作。

2.教育见习。已在上学期期末由专业指导教师分批次组织学生在市区实习单位完成教育见习工作。

二、线上教育实习工作

1.对实习单位关于实习生的计划安排进行摸底排查,专业指导教师对师范生分配线上教育实习任务,所有实习生居家熟悉实习教材内容、学习高中教材,并进行教学技能训练。

2.实习负责人、指导教师联系实习学校负责人,对接网上实习相关事项,实习生进行相关网络实习。

三、复课后实习工作安排

1.在复课后的实习实践过程中,专业指导教师要做好沟通、联络工作,关心实习生教学和班级管理工作;并通过与校外导师的联系沟通、检查实习指导记录本等,定期检查校外导师工作完成情况。

2.学院实习支教和专业实习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对专业教育实践基地走访、调研、跟实习生座谈对实习基地进行评估和定期检查校内导师工作落实情况。

四、教育研习工作安排

实习结束后,校内指导教师组织师范生进行总结反思、自评、交流和测试等教育研习活动。

五、教育实习成绩评定工作

专业负责人组织学科课程与教学论教师对师范生的教育见习、线上教育实习进行综合评定,具体比例根据实际情况再定。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0年4月5日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