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论及其应用

作者: 时间:2015-08-31 点击数:

团队成员共8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2人,博士生导师1“闽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福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才”2人,福建省“雏鹰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人,入选福建省高等学校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1人;获福建省青年科技奖1人,福建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1项。图论及其应用研究方向围绕图的结构特征与图所对应的矩阵或群的代数性质之间的关系,图的匹配结构性质的刻画以及图的结构特征在网络、分子图等中的应用等问题展开;机器学习自动化设计方向围绕芯片设计自动化(EDA)中的算法设计问题,构建开源生态解决国家芯片设计的卡脖子关键问题图论与组合问题的机器学习求解是传统问题与新兴技术的一个完美结合,旨在解决图数据的应用的问题。近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杰青项目1项,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9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1项,福建省教育厅科研项目4项; 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 获福建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2人次,三等奖2人次。在国内外专业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近20篇被SCIEI收录。研究成果受到国内外同行专家关注,在国内外有一定的影响。今后,我们将在已有的基础上,对在解决实际问题(如随机过程、复杂网络等)过程中所产生的与图的结构特征有关的问题进行协作攻关,进一步挖掘图论在其相关领域的应用。

姓名

学历

职称

备注

卢福良

博士

教授、博导

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学科带头人

赖春晖

学士

教授、硕导

福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B类学术骨干

李建喜

博士

教授、硕导

福建省新世纪优秀人才A类学术骨干

王艳

博士

教授、硕导

福建省运筹学会理事A类学术骨干

吴晓霞

博士

教授、硕导

2010年引进B类学术骨干

李兴权

博士

副教授、硕导

福建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B类学术骨干

胡黎莉

博士

副教授、硕导

2017年博士毕业B类学术骨干

黄梅香

博士

讲师硕导

2021年引进毕业于浙江大学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