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景润杯”数学竞赛介绍

作者: 时间:2017-05-10 点击数:

厦门大学“景润杯”数学竞赛

厦门大学“景润杯”数学竞赛是为纪念陈景润先生在数学领域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弘扬陈景润先生的科学精神而设立的面向参赛学校所有在校大学生的数学竞赛活动,由厦门大学主办。竞赛活动每年一届,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迎接挑战”为宗旨。厦门大学“景润杯”数学竞赛是厦门大学主办面向省内外在校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旨在激发在校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和积极性,提高学生运用数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推动大学本科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竞赛分组:数学专业组(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非数学专业组。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

竞赛内容:

1、数学专业组: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占比分别为65%35%

2、非数学专业组:本科高等数学(微积分)内容。

竞赛时间:一般为每年5月中下旬

评奖办法:

以全体参赛的个人成绩按各竞赛组由高到低排序,颁发奖状和奖金。

设立奖项:数学专业组:一等奖4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若干名;

非数学专业组:一等奖6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若干名;

奖金分别为:一等奖1500元,二等奖1000元,三等奖500元。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