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王聪教授来我系讲学

作者: 时间:2010-06-18 点击数:

应我系邀请,2010年6月9日,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王聪教授为我系师生带来了题为《确定学习与动态模式识别》的精彩的学术报告。

王聪教授指出,确定学习理论旨在研究在动态环境下的知识获取、表达和利用,这一“确定学习”理论是与公认的“统计学习”相对照的,作为新的学习理论,“确定学习”是通过利用适应控制和动力学系统的概念和工具结果发展而来的。确定学习的特征包括:(1)基于RBF神经网络使用的部分持续激励;(2)与周期或类周期(回归)轨迹相联系的局部准确识别的部分系统模型。最后说明了确定学习理论为非线性系统识别、动力模型识别和在不确定的动力环境中非线性系统的模型控制。王教授精辟生动的解说,拓宽了在座师生的学术视野,让大家对确定学习和动态模式识别有了更深一层的把握和理解。

王聪,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2年获得了新加坡国立大学电子和计算机工程系的博士学位。从2001年至2004年,在香港城市大学电子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其研究兴趣包括确定学习理论,智能和自动控制,动力模型识别等。近年来,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0多篇,其中10篇发表在国际一流刊物并被SCI收录,27篇次论文被EI、ISTP收录,7篇论文被SCI引用60次,其中他人引用53次。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