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苏为洲教授来我系讲学

作者: 时间:2010-06-18 点击数:

2010年6月9日,应我系邀请,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苏为洲教授在砺志楼114做了一场题为《反馈系统与网络控制》的精彩学术报告。

苏为洲教授首先阐述了反馈与控制的一些基本问题,如反馈系统的稳定性、性能分析等。而后以线性系统、最优控制和泛函分析为基础,探讨系统的内部稳定、性能优化、降低控制能量等问题。接着苏教授给出一些网络化反馈系统的应用背景(在GPS导航、海洋开发、未来战场和自主车辆中的应用)和研究内容以及网络化反馈理论与传统控制理论、信息论的关系。苏教授还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热心解答老师和同学提出的一些学术的问题。这次报告为我系师生传达了网络控制领域的前沿学术信息,展现了未来网络研究的重要发展方向,也使同学们领略到了苏教授严谨、幽默、极具亲和力的风范。

苏为洲,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华南理工大学控制与优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1996年获得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电机电子工程学院硕士学位;2000年获得澳大利亚纽卡斯大学电机工程和计算科学系博士学位。曾在香港科技大学,澳大利亚纽卡斯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任访问学者或访问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反馈系统的性能极限,网络反馈系统的分析与设计,最优和鲁棒控制,网络系统分布式估计与信号处理。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与会议上发表论文近40篇, 其中在“IEEE Trans. Automatic Control”, “Automatica”,“IEEE Trans. Signal Processing”等国际一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三篇长文)。曾荣获1991年度《自动化学报》优秀论文奖;2004年第五届全球智能控制与自动化大会优秀理论论文奖;澳大利亚政府海外研究生研究奖学金;广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