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陈荣斯教授来我系讲学

作者: 时间:2010-06-18 点击数:

2010年5月31日,应我系邀请,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陈荣斯教授为该系师生带来题为《图论在化学中的应用》的精彩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陈教授通过幻灯片,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的讲述了苯环图、冠状图、多六角图和图的完美匹配等概念,进而证明了在化学中具有重要意义的问题,即多六角图中存在完美匹配问题,紧接着给出实现苯环图完美匹配的判据,并进一步讨论了不连通多六角图和K-可覆盖多六角图的性质。陈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述将理论化的知识浅显易懂地展示出来,充分带动现场的气氛,悉心解答了在场师生的问题。

陈荣斯,福州大学离散数学与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省数学学会秘书长,美国数学评论(Mathematical Reviews)评论员。曾获福建省优秀教师称号,1993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7年被福建省省委、省政府授予福建省优秀专家称号。主要研究方向为:组合数学与图论。多次参与国家和省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取得一系列的研究成果。科研成果先后五次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