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兵种指挥学院吴晓锋教授来我系讲学

作者: 时间:2010-01-19 点击数:

2010年1月8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系的邀请,吴晓锋教授为全系师生带来 “混沌的定义与证明”的精彩学术报告。

吴教授先介绍了混沌的背景,紧接着说明混沌的基本特征,进而给出混沌的定义。最后吴教授阐述了如何证明系统是否混沌,并给出了证明混沌的几个定理及其发展过程。吴教授将复杂难懂的数学思想用一种深入浅出的方式传达给听众,寓教于乐,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此次讲座让在场师生受益良多,开拓了自己的视野,廓清了许多疑惑。

吴晓锋教授,现为海军兵种指挥学院教授,海军工程大学博士生导师,漳州师范学院讲座教授。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军事系统工程委员会委员、多项重大国防科研工程项目专家组成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重大国防科研项目,主要研究领域为混沌控制与同步、系统效能评估、目标意图识别等。已在《Physica D》、《Chaos, Sotitons and Fractals》等SCI、EI刊物发表20多篇学术论文。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