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路易斯安那理工大学戴伟忠教授应邀到我系讲学

作者: 时间:2009-12-24 点击数:

12月22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系的邀请,美国路易斯安那理工大学戴伟忠教授来我系讲学,当天下午3:30,在励志楼114,戴教授做了一场题为《PASSION for Engineering and Science》的精彩报告,数学与信息科学系的部分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报告会上,戴教授就七个方面的内容解释了PASSION的含义:1.Personal;2.Attitude;3.Schemes;4.Simulation;5.Implementation;6.Optimization;7.New ideas。戴教授还提出了要成为优秀老师和卓越学者需要89%勤奋+10%天分+1%运气。戴教授生动形象的讲解以及他对数学的执着和热爱深深感染着在场师生,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

戴伟忠是美国路易斯安娜理工大学教授,漳州师范学院兼职硕士生导师,“The Open Applied Mathematics Journal”,“The Open Numerical Methods Journal”期刊编委,“Mathematical Reviews”评论员等。主要研究领域为偏微分方程数值方法,生物传热学,数值传热学,计算流体力学,生物电磁学及微细加工技术(激光化学气相沉积,熔融结晶等)数值方法等。出版《Modeling of Microfabrication Systems》和《Advanced in Applications of Nonstandard Finite Difference Schemes》两部学术专著。在传热传质国际杂志,偏微分方程数值方法,应用物理杂志等SCI刊物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