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体上矩阵的研究

作者: 时间:2009-06-22 点击数:

2009年6月11日,庄瓦金教授为我系年轻教师及研究生做了一场题为《关于体上矩阵的研究》的报告。

庄教授先就体上矩阵的背景进行说明,进而讨论了体上矩阵研究的价值与困难,给出了20世纪80年代以来中国的研究成果,最后阐明了该领域的实践问题。庄教授精辟生动的解说,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让在座师生对体上矩阵有了更深一层的把握和理解。

庄瓦金教授,福建惠安人,硕士生导师。曾任漳州市政协副主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两次获福建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2005年获福建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三篇论文获福建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主要从事矩阵与范畴方面的研究,已在《数学学报》 、《数学进展》、《数学物理学报 》等重要刊物发表论文60多篇。出版《体上矩阵理论导引》、《高等代数教程》等专著和教材3部。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