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杨重骏教授来我系讲学

作者: 时间:2009-06-22 点击数:

应数学与信息科学系邀请,2009年6月18日,香港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杨重骏教授为该系师生带来了题为《复变函数值分布论及其应用》的精彩的学术报告。

杨重骏教授先对Picard’s Theorem及费马大定理作了简要介绍,然后对费马大定理的几种变形及其在整系数多项式函数、整函数、亚纯函数中的推广结果进行了介绍。紧接着阐述了Jmesen’s formulae 定理,而后利用特征值性质定理,讨论值分布理论在方程中的应用。最后杨教授对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该学术报告拓宽了大家的视野,使大家对值分布理论有了较深刻的认识。

杨重骏,香港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曾任香港数学会理事长,俄国自然科学院阿美尼亚分院院士,国际数学分析应用及计算(ISAAC)创始人之一,并于1993年至2002年任ISAAC副主席,《分析及其应用》和《现代分析》主编,《国际复变杂志》、《东南亚数学杂志》、《亚欧数学杂志》编委。长期从事复分析研究,发表论文250余篇,出版专著、编著、译著25部。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