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方锦清研究员来我系讲学

作者: 时间:2009-05-22 点击数:

2009年5月20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系的邀请,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方锦清研究员在砺志楼114做了一场题为《非线性网络的动力学复杂性研究》的精彩学术报告。

方锦清研究员先阐述了他们的研究团队在网络非线性动力学方面的研究成果,进而主要讲述两方面进展:1、对现有网络,主要是无标度网络的进一步扩展,形成更接近现实世界的网络模型;2、研究了由Farey数生成的网络的拓扑特性以及与现实网络生成的关联。最后在已完成工作基础上提出了对网络研究的展望和可能遇到的挑战。方锦清研究员还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热心解答了老师和同学提出的一些学术的问题。

方锦清研究员主要从事非线性-复杂性科学和网络科学及其应用研究,多次应诺贝尔奖得主普利高津教授的邀请,访问美国德克萨斯大学“普利高津统计力学与复杂系统研究中心”和 比利时“布鲁塞尔大学索维尔物理化学研究所”。在国内外发表200多篇论文,出版《驾驭混沌与发展高新技术》(2002)和《驾驭强流束晕与探索网络科学》(2008)等专著。负责完成了几十项国家国防项目、原子能科技和新兴科学的前沿课题,并有11项优秀成果获得了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进步二、三等奖。近年来负责主持“一院两校”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关于复杂网络方面的首项重点资助项目。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