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徐俊明教授来我系讲学

作者: 时间:2009-05-27 点击数:

应数学与信息科学系邀请,2009年5月24日,中国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徐俊明教授为该系师生带来了题为“ A survey on bondages numbers of graphs ”和“The forwarding indices of graph---a survey”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徐俊明教授先介绍了图的约束数的历史和目前的进展情况,紧接着阐述了近几年来研究平面图的约束数的最新上界,讨论了平面图的一些推广图和其它类型图的约束数问题。同时徐教授还针对图的转发指数问题进行讨论,提出关于一个普通图的顶点转发指数和边转发指数的几个猜想。最后徐教授对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其丰富的理论知识,科学严谨的论证,博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徐俊明,现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运筹学会理事,中国数学会组合与图论专业委员会理事,美国杂志“Journal of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 编委,美国“Mathematical Review”和德国“Zentralblatt Math”评论员。徐俊明教授主要从事组合数学、图论、组合网络理论研究,已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主编或合作出版了四本著作。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