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苏育才教授来我系讲学

作者: 时间:2009-03-03 点击数:

2009年2月23日,苏育才教授应邀来我院数学与信息科学系讲学。苏育才教授就李代数、李超代数和特征标的研究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苏教授先强调了李代数的重要性和李超代数的应用背景和分类,以及特征标的计算在表示理论中的地位,介绍了相关的已有的理论成果。此外,苏教授还指出了目前一系列未解决的基本问题并对未来研究的方向做了进一步的说明。苏教授的分析讲解丝丝入扣,论证科学严谨。讲座的后半部分,苏教授还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热心解答了老师和同学提出的一些学术和学习上的问题。

苏育才教授,福建永定人,师从万哲先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领域是李代数和李超代数的结构和表示理论。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