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如何开展科学研究报告

作者: 时间:2008-12-26 点击数:

2008年12月18日,蔡建平教授为我系年轻教师及研究生做了一场题为《从我的科研经历谈如何开展科学研究》的报告。

蔡教授从自身研究经历出发,说明了如何检索和查找论文,在此基础上确定论文选题;在论文撰写过程中,如何写好引言、摘要和正文; 最后蔡老师介绍了在投稿和论文修改时应注意的几个问题,蔡教授生动幽默的谈吐深深吸引在场的每一位师生,为大家的学术研究拓宽了思路,也激发了大家的科研热情。

蔡建平教授,中山大学博士,现为我系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非线性系统的混沌同步与控制、非线性振动分析与奇异摄动方法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现作为主要参加者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主持福建省资助省属高校项目一项,主持并完成福建省青年科技人才创新基金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各一项。被聘为Bentham 科学出版社的学术期刊The Open Acoustics Journal编委、Mathematical Reviews(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和Chinese Physics Letters(中国物理快报, SCI期刊)2004-2008年度特约评审。已在Physica Scripta,Physica D,Journal of Sound and Vibration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40多篇。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