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博士生导师杨守志教授来我系讲学

作者: 时间:2008-12-15 点击数:

2008年10月11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系的邀请,汕头大学博士生导师杨守志教授为该系师生带来题为《小波分析基本理论与应用》和《双向加细函数和双向加细方程的研究》的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杨教授通过幻灯片,图文并茂的行式详细的讲述了小波分析的发展历史、小波变换、小波的构造方法等专题的背景及小波在数学领域的许多学科;信号分析、影像处理;量子力学、理论物理等方面的应用。杨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述将理论化的知识浅显易懂地展示出来,扩大了同学们的知识面。

杨守志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博士,汕头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小波分析、数值分析与计算及信号处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河南省教育厅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资助项目一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基金项目各一项。获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两项,编写研究生教材《小波分析的理论、算法、进展和应用》,担任多次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曾在《ANZIAMJ.》《J.Math.Kyoto.Univ.》、《GeorgianMath.J.》、《中国科学A辑:数学》、《自然科学进展》和《计算数学》等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