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兵种指挥学院吴晓峰教授来我系讲学

作者: 时间:2008-11-11 点击数:

2008年11月8日-10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系的邀请,吴晓峰教授在砺志楼313做了一场题为 《Gobal Synchronization of Chaotic systems:Schemes,Idea,and Advances>>(混沌系统全局同步的框架,思想和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吴教授先就同步的框架、类型及其基本思想做了简单的介绍,并以非线性陀螺仪系统为例重点阐述了替代变量方法在混沌中的应用。在此基础上,解释了什么样的控制器才是比较好的。最后,吴教授就其最新研究的有限同步时间问题的条件及其优化与在座师生进行广泛交流。吴教授丰富的理论知识,幽默的谈吐,深深的吸引了在场的师生。

吴晓峰教授,现为海军兵种指挥学院教授,海军工程大学博士生导师,漳州师范学院客座教授。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军事系统工程委员会委员、多项重大国防科研工程项目专家组成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重大国防科研项目,主要研究领域为混沌控制与同步、系统效能评估、目标意图识别等,已在《Physica D》、《Chaos, Sotitons and Fractals》等SCI、EI刊物发表20多篇学术论文。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