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朱思铭教授、赵怡教授、陈树辉教授来我系讲学

作者: 时间:2008-11-11 点击数:

应数学与信息科学系的邀请,2008年11月8日-10日,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朱思铭教授、赵怡教授、陈树辉教授等一行3人来我院讲学,并就科研、撰写论文、投稿、考博等问题与数学系研究生及青年教师进行座谈。

在漳期间,几位教授还分别为数学与信息科学系的师生带来了数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分别是:赵怡教授的《关于非线性动力学的理论与方法在癫痫病的分析与预报中的应用》、《经济领域中长鞭效应的数学研究》;朱思铭教授的《时标动态方程的定性分析》;陈树辉教授是计算结构力学和振动理论与控制的专家,他带来了题为《一类新的摄动方法——双曲函数摄动法》的讲座。几场报告内容丰富、关注学术前沿问题,教授们讲解深入浅出,反响良好。

在座谈会上,几位教授就老师和同学们关心的考博问题进行详细的回答。他们以中山大学为例,结合自己带博士生的经验,就如好做好考博的前期准备工作,如何选择导师,报考的同学如何加强科研素质等一系列问题做了深入的阐述和解答。几位教授旁征博引、耐心细致,提供了大量丰富实用的信息,博得了在场每位同学的热烈掌声。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