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蒙特大学工程和数学学院副院长余军教授来我系讲学

作者: 时间:2008-06-26 点击数:

6月26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系的邀请,美国佛蒙特大学工程和数学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余军教授到我校讲学。当天下午,余教授在砺志楼316为该系师生做了题为“Nonlinear analysis of modulational instability in a layered optical medium”(多层光学介质中调制不稳定性的非线性分析)的精彩报告。

报告中,余教授先对用来描述在多层介质中光束传播的Schrodinger 方程进行线性分析,得到多个多层介质的调制不稳定窗口,并对第一、二个调制不稳定窗口的右边界附近进行弱非线性分析。进一步分析表明对于均匀介质,只有一个调制不稳定窗口。讲座结束后,余教授就报告相关问题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其深厚的学术造诣赢得了在场师生的深深敬意。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