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蒙特大学余军教授来我系讲学

作者: 时间:2007-11-19 点击数:

11月19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系的邀请,美国佛蒙特大学工程和数学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余军教授来我校讲学。当天下午3:00,在达理楼数学与信息科学系小会议室,余军教授做了题为“Nonlinear Dynamic Behaviors(非线性动力性态)” 的学术报告,数学与信息科学系部分领导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余军教授1981年毕业于南京气象学院数学系,1983年赴美,在美国获博士学位;现任美国佛蒙特大学工程与数学学院副院长,数学与统计系副主任,分管科研工作,在将微分方程应用于海洋、航天卫星、地理等领域的研究上取得了突出成就。

在本次报告会上余教授详细的介绍了他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对目前微分方程的最新应用进行了精辟的阐述。在场的老师和同学都被余教授的博学及生动精彩的报告所吸引,并就报告的内容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交流。报告结束后,余教授还与数学与信息科学系的领导老师以及研究生进行了座谈。余教授详细介绍了美国大学院系管理体制、科研项目申报、职称评定等方面具体做法及特点,并与师生们做了亲切交流,他表示今后希望能与数学系有更多的交流机会。通过此次报告会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受益匪浅。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