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卢琳璋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07-12-13 点击数:

12月13日下午3:30,应数学与信息科学系的邀请,厦门大学卢琳璋教授来到我系。在数学与信息科学系小会议室,举行了“敦聘卢琳璋教授为我校讲座教授”仪式。仪式之后,卢教授在达理楼南区201为广大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数值代数的基本问题研究”的精彩报告。

卢琳璋教授1982年毕业于复旦大学数学系,现为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信息与计算数学系主任,新一届计算数学学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领域是:数值分析,数值代数,矩阵分析和计算,曾主持省自然科学基金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参加省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项,并在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在报告中,卢教授从什么是数值代数讲起,重点讲述了线性方程组问题、最小二乘问题、特征值问题、奇异值问题等。最后,卢教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在场的师生均受益匪浅,本次报告获得了在场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