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陈清华教授来我系讲学

作者: 时间:2007-06-05 点击数:

6月5日上午,应数学与信息科学系的邀请,福建师范大学陈清华教授于综合楼南区701为我系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带来了一场题为“欧拉——费马定理的证明及其应用”的学术讲座。

陈清华教授现为福建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助理, 是福建省重点学科(基础数学)、福建师范大学重点学科(应用数学)的骨干成员,已在国内外各种学术刊物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在讲座中,陈教授首先介绍欧拉毕生的业绩,重点讲解证明欧拉定理的五种方法以及如何用初等数学方法来证明费马定理。此外,陈教授还穿插介绍了普通高中新教程(数学)方案,使研究生们对高中课改方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该报告拓宽了大家的视野,赢得大家一致好评。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