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导徐俊明教授应邀到我系讲学

作者: 时间:2007-06-08 点击数:

为积极加强对外学术交流,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数学与信息科学系热情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导徐俊明教授来我系讲学。 徐俊明教授现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应用数学专业博士点负责人,中国组合数学与图论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期从事组合数学、图论和组合网络理论设计与分析的研究工作,在国内外重要专业杂志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其专著《Topological Structure and Analysis of Interconnection Networks》和《Theory and Application of Graphs》被列入国际著名系列丛书《Networks Theory and Applications》.

6月8日上午,徐教授在综合楼南区701为我系研究生和部分老师做了一场题为“网络中若干图论问题”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徐教授首先围绕“图的概念”进行了生动的讲解,详细介绍了图论中三个重要的构图方法以及图与网络之间的关系。当天下午,徐教授在数学系小会议室做了题为“网络中若干图论问题的进展”的报告,主要介绍出现在度量超大规模并行计算机实时系统的互联网络可靠性、容错性和有效性中的若干图论问题和图论参数,以及近几年来课题组对这些图论问题和参数的研究进展,在场师生受益非浅。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